返回首页

"践初心 担使命 履职尽责" 七一系列主题教育、共联共建联谊活动

2022-10-19

一、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生态环境

保护意识,7月5日协会开展“走进绿色自然、感受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近年来国家非常重视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让我们感受了天蓝、树绿、水清的绿色中国,就淀粉深加工行业来说,要制定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思路、路线图和技术路径,推广行业内低碳环保和绿色制造技术,这是新时期行业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更是新时期“淀粉人”的历史使命。


二、 根据协会党支部工作计划,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

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上入脑入心,在“做”上奋发有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7月6日协会召开“晒成绩、亮承诺、作表率”主题演讲,梳理协会党员所做在工作,进行自我剖析,“晒一晒”所取得的成绩、思想变化和存在的不足,结合自身工作目标任务,亮出党员的具体承诺,把承诺、践诺与协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在承诺中创造佳绩,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 为促进行业党建与企业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坚持党建引

领,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推动淀粉行业高质量发展,7月7日协会党支部与吉林中粮生化党支部开展“协企党支部共联共建”联谊活动。


吉林中粮生化党支部书记李义,对开展协企党支部共联共建联谊活动做了讲话,协企党支部共联共建活动是新时期行业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形成协企党建合力的重要载体。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不仅在行业发展上走在前列,更要在党建工作上立潮头,匠心强企,实现党建强发展强,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提升。

协会党支部书记魏旭明以《把握行业特点、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淀粉行业高质量发展》做了主题报告,全面梳理了淀粉行业发展历程;系统总结了淀粉行业发展特点;详细报告了行业现状及面临形势;并对新时期协会党建工作和新时代行业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和协企共联共建联谊活动,大家收获满满,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受到了鼓舞,决心践行党的初心、担当行业使命、履行协会职责,更好地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返 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41号嘉泰国际大厦927-929室

电话:010-85966807

传真:010-85983697

E-mail:dfxhbgs@siacn.org

扫一扫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282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583号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Copyright ©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282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583号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