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感受知青岁月,追寻红色记忆”专题教育活动

2018-08-28

    8月21日至23日,中国淀粉工业协会“感受知青岁月,追寻红色记忆”专题培训班与我延川问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开了为期三天的学习。通过现场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枣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现场聆听延安培训中心的老师的现场讲解、专题讲课和情景授课,在革命烈士宝塔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心灵深处受到了震撼,通过聆听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鲜人为知的故事和普通的生活细节,对延安精神的本质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党性锻炼的机会,是一次洗涤心灵、净化灵魂的寻根之旅。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秘书长魏旭明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说:今天我们来到了革命圣地--延安,集中实地感受伟大的延安精神,我们都应该倍感荣幸!感恩时代,让我们踏上革命圣地“延安”,聆听延安故事,追寻红色记忆!
    培训期间,学员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有专题讲授,有现场参观、现场讲解,还有情景教学。专题教学《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让学员们对党在延安的奋斗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王家坪到杨家岭,从枣园到宝塔山,学员们用脚步丈量着革命先辈们踏过的每一寸土地,用心灵感受着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一处处革命旧址,一件件历史物件,一张张发黄的照片,让大家重温了那段革命峥嵘岁月。
    来到梁家河,走进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插队时住过的窑洞和工作过的地方,了解总书记闯过“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等艰辛七年知青生活,真切感受了总书记带领群众战天斗地、扎根群众、摆脱贫困、自强不息的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爱党情怀。
    每一场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认真聆听解说员娓娓道来的生动讲解,一段段真实动人的历史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学员的内心。通过实地看、听、学、悟,大家深刻回顾了我党艰辛而光辉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延安精神是坚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革命精神,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宝塔山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学员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枣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走进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住过的窑洞和中央机关办公地旧址,追思革命精神,感受到革命先辈工作生活的简朴、艰苦
    延安是一座典型的窑洞城市,山峁沟壑间,遍布着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以及中共中央、边区政府等旧址。延安土窑洞可谓是世界上最简陋的作战指挥部,却孕育了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以及中国革命的最后胜利。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深刻感受到中共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珍贵的精神财富,到延安接受革命精神的净化洗礼,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培训活动,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和领悟了革命信念、革命理想和革命真理。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弘扬延安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讲奉献,不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推动中国淀粉工业协会事业迈上更新台阶贡献积极力量。

返 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41号嘉泰国际大厦927-929室

电话:010-85966807

传真:010-85983697

E-mail:dfxhbgs@siacn.org

扫一扫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282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583号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Copyright ©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282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583号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