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好,会员单位登录后可以阅读本栏目详细信息,点击登录

温馨提示

您好,申请成为会员后可以阅读此信息,点击申请

温馨提示

该会员注册入口仅限于 马铃薯淀粉分会 发展的会员。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风采

北大荒薯业集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举行“中薯早39”马铃薯新品种开发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07    浏览量:606

11月7日,北大荒薯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在线上举行“中薯早39”马铃薯新品种开发合作签约仪式。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张友军,研究员、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金黎平,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旗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114151915.jpg

据了解,中薯早39是马铃薯产业体系最新研发成果,植株从出苗到收获76天左右,块茎干物质含量22-24%,淀粉含量平均15-18%(部分地区可超过18%),亩产3吨以上,是目前国内已知的第一个早熟高淀粉品种,突破了品种早熟性和高淀粉含量不兼容的瓶颈,同时该品种也是中国农科院向企业正式许可开发的第一个马铃薯品种,对于延长淀粉企业加工期、增加种植加工效益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协议,薯业集团受让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选育的马铃薯新品种“中薯早39”繁育、推广及市场销售,拥有15年生产经营权

微信图片_20221114151920.jpg

张友军表示,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为国家级农业科研单位,拥有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多名博士和硕士组成的马铃薯育种团队,在马铃薯育种方面国内领先,建立了完善的育种技术体系,贮备了大量马铃薯优良种薯资源,先后育成了包括“中薯早39”在内的30多个中薯系列新品种。双方的合作是践行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求“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具体举措,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对研发的品种有信心,对北大荒薯业集团有信心,相信在双方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通过强强联合深化科企合作,必将促进马铃薯种业高水平自立自强。微信图片_20221114151925.jpg

张军旗代表北大荒薯业集团向长期给以大力支持和帮助的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所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种业是农业的“芯片”,是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的基石。双方签订合作开发协议,符合各自发展定位,符合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布局,符合为企业解决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的战略安排,北大荒薯业集团将以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紧紧围绕北大荒集团“三大一航母”建设,立足“马铃薯淀粉、马铃薯全粉、木薯淀粉、马铃薯原种、马铃薯原原种销量全国第一”的发展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厚植产业优势,为中华民族薯类制品产业在世界的崛起贡献北大荒力量。

双方成员就强化种薯研发培育,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方面进行表态发言并交流讨论。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李衍素,研究员、马铃薯创新团队首席李广存,研究员、马铃薯创新团队骨干徐建飞,理研究员、马铃薯创新团队骨干段绍光,助理研究员、马铃薯创新团队骨干胡军,北大荒薯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明安,农业总工、农业发展部经理杨庆东,董事会秘书、企业管理部经理刘庆龙,首席利润官霍德源,首席风险官林琳,种薯研发中心总经理马力及农业发展部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列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和林格尔县呼清路98号

电话:0471-7191585-8812

传真: 0471-7197725

E-mail:cpsssmail@163.com

扫一扫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09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2821号-1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Copyright @ 2009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2821号-1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扫一扫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