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好,会员单位登录后可以阅读本栏目详细信息,点击登录

温馨提示

您好,申请成为会员后可以阅读此信息,点击申请

温馨提示

该会员注册入口仅限于 玉米淀粉分会 发展的会员。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4-01-04    浏览量:124

淀粉行业的各位同仁,大家新年好!

新年的钟声已然敲响,2024已经到来!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向奋战在淀粉行业的同仁及家人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2023是继往开来的一年,中国淀粉工业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党建引领,全面推动协会发展。

这一年,协会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围绕淀粉行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开展了淀粉行业碳排放和绿色发展情况的调研工作。根据调研反映出的实情实况和问题,制定了《淀粉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明确淀粉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思路、目标、路线图、实施路径,为行业碳管理体系建设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指引。

这一年,在全力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际,协会与四子王旗人民政府于北京举行了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并赴四子王旗走访调研、定点帮扶救济贫困户并召开马铃薯产业座谈交流会,并将与四子王旗共同打造全国马铃薯淀粉优质原料育种基地,全国马铃薯淀粉优质原料产区和马铃薯淀粉优质原料产区优秀加工企业,为当地马铃薯淀粉加工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和人才支持,不断夯实四子王旗马铃薯产业基础,促进马铃薯加工业稳步发展。

这一年,协会组织召开了理事及常务理事会议,会议分析了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和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发布了《淀粉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淀粉行业《第一批绿色智能制造技术》和《淀粉工业污染防治可行技术指南》、《淀粉散粉绿色智能物流技术规范》二个团体标准。为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指引方向,推动淀粉行业先进技术转化,提升淀粉行业绿色化、智能化、集成化和数字化水平,促进了淀粉行业污染治理技术的进步和引导企业实施淀粉散粉绿色智能物流,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这一年,协会以“融合创新、数字赋能”为主题,组织召开了第八届世界淀粉产业大会。大会邀请了政府及国内外专家、学者、行业内外相关企业代表,围绕大会主题,就生物制造与双碳战略和绿色智能生物制造以及淀粉产业链、供应链融通发展等做了专题报告,旨在促进传统淀粉深加工业向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转型升级。除此之外还召开了第七届淀粉科学大会、第十七次学术报告经验交流会暨变性淀粉工业成就展、中国马铃薯淀粉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第七届色谱论坛、淀粉·糖醇及生物发酵绿色制造发展高端论坛、澜湄薯类一二三产科技创新培训班等专业会议,在业内具有较好反响。

这一年,协会在年报基础上,编制了《中国玉米市场和淀粉行业年度分析及预测报告》;参与工信部和科技部主持编制的《食品工业发展报告》、《中国农产品加工年鉴》;主持参与制(修)订各类标准11项,其中:国家标准6项,团体标准5项;成功举办了“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淀粉及淀粉衍生物展览会”。促进了行业间信息交流,为企业规范经营提供了标准支撑,为会员参展提供了宝贵的展示平台,不断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为落实“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加强国际淀粉企业间的交流与对话,促进中俄贸易稳定健康发展,俄罗斯淀粉联盟考察团来我国进行考察交流。期间召开了“中俄淀粉产业座谈交流会”,实地考察了6家企业。通过此次考察、座谈和交流,中俄双方了解了各自生产情况、技术装备和产业需求,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建立了互利互信的良好关系,增进了两国淀粉产业届的友谊和信任。

2024年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一年,协会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紧贴行业实际和会员需求,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与方法,继续发挥协会平台作用,畅通与国家部委沟通渠道,争取行业政策,不断践行协会核心价值,为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出新的贡献!

 

 

 

二〇二四年元月


返回列表

地址:北京中粮广场A座7层

电话:010-80985878

传真: 010-80985766

E-mail:zhuys@cofco.com

扫一扫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09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2821号-1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Copyright @ 2009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2821号-1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扫一扫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