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好,会员单位登录后可以阅读本栏目详细信息,点击登录

温馨提示

您好,申请成为会员后可以阅读此信息,点击申请

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资讯

饲料行业发展七大趋势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1-16    浏览量:180

当今国际形势纷繁复杂,国内行业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动物饲料的最大趋势是什么?是每个从业者关心的问题,德国农业协会(DLG e.V.)农业能力中心的Detlef Kampf博士介绍了动物饲料行业的 7 大趋势,详情如下。

功能性”补充饲料

补充饲料或预混合饲料并不主要侧重于向动物提供能量和主要营养物质,而是打算通过添加特殊成分来支持它们。这些可能包括氨基酸和酶、中链脂肪酸、寡糖或多酚酸,它们可以促进肠道功能、新陈代谢和免疫系统,从而促进动物健康。

优化氮磷配合饲料

目前已经了解到牲畜饲粮中过量的氮和磷是如何通过动物排出,并随粪便排出,从而污染环境的。营养学家们继续研究如何减少可能导致的有害影响。营养的目的是使饲粮与动物的实际需求相匹配,以维持身体机能以及肉、奶或蛋的生产。

由于动物对蛋白质的需求量很高,蛋白质的补充常常超过营养所需的水平。磷也是如此,从特定来源获得的食物中磷的量可能会不同,所以补充量可能比预期的多,或者它可能以一种动物难以利用的形式出现,并立即被排出体外。

通过有针对性的饲料加工、补充游离氨基酸以及使用特定的酶来优化饲料蛋白质质量,可以更好地平衡蛋白质需求。最重要的是满足动物特定性能水平或生长阶段的精确营养需求。磷的问题可以通过减少动物饮食中的磷含量到可控制的水平来解决,从而不会导致缺乏磷。

替代的非转基因蛋白质来源

由于从能够保证产品不含转基因植物原料的供应商那里采购豆粕变得越来越困难,德国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越来越多的农民已经停止使用可能含有这种原料的进口豆粕或饲料。因此,对可替代的蛋白质饲料的需求越来越大,如非转基因菜籽粕、菜豆、豌豆、羽扇豆或向日葵粕。所有这些现在都有需求,研究还在继续,以确定在不影响动物健康、采食量和效率,以及所生产动物产品所需的质地和味道特征的情况下,在动物饲料中使用每种饲料的程度。

昆虫蛋白质的研究仍在继续

随着世界人口的不断增长,人们开始关注用可用于人类营养的成分喂养牲畜的伦理问题,对新的蛋白质来源的研究也在继续,以满足牲畜的需求。目前有一个很有前途的研究途径是昆虫蛋白,它也在欧盟获得了批准。它的可行性是毋庸置疑的,用单胃动物喂养试验的初步结果已经可以得到。食品安全问题仍然需要澄清,特别是在可能的卫生风险方面。

水作为饲料

除了提供能量和基本营养物质外,提供足够量的水(每公斤干物质摄入量2-5升,视品种、使用目的、性能水平、喂养、天气和其他因素而定)是保证农场动物健康和生产性能的关键先决条件。因此,水可以被视为最重要的营养物质或饲料,农民完全有责任确保水不会成为动物性能的限制因素。

粗饲料的质量

粗饲料,如草或玉米青贮,占反刍动物饲料的主要部分,但其质量和饲料效价可能有很大差异。饲料质量的最大化越来越多地开始于注重技术上有充分依据的种植计划,以及通过在作物最有营养的阶段切割和收集来实现最佳的收获特性。为了保证饲料的质量,可以使用额外的青贮添加剂,这对改善发酵过程有重大贡献,但这些添加剂也在储存期间稳定发酵的饲料,以帮助当筒仓打开,作物暴露在大气中时保持其品质。

饲料添加剂

在欧盟,饲料添加剂被广泛用于牲畜饲料中,但它们必须经过全面而复杂的审批程序,以证明它们对农民和动物是安全而且有效。使用酶来提高某些成分的消化率,如蛋白质、磷或碳水化合物被广泛使用。同样,许多益生菌和其他产品被用来稳定肠道菌群和健康。



[饲料行业信息网 2023/1/3]


返回列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41号嘉泰国际大厦927-929室

电话:010-85966807

传真:010-85983697

E-mail:dfxhbgs@siacn.org

扫一扫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4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282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583号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Copyright © 2024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282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583号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