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好,会员单位登录后可以阅读本栏目详细信息,点击登录

温馨提示

您好,申请成为会员后可以阅读此信息,点击申请

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活动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党支部 “追寻红色印记、不忘初心使命” 党史教育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量:87

牢记初心

 

624日,在建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协会办公室人员及分会党员、领导干部,来到了红船梦想启航的地方-上海,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不忘初心使命党史教育联谊活动,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委员郭嘉海和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魏旭明的带领下,仔细观看,认真聆听,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都身临其境,深切感受着当年革命先辈建立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1921年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从此,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就有了一个可以信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革命的历史由此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是一幢老上海风格的石库门楼,会议就在楼下一间十八平方米的客厅内召开。来自各地的共产主义小组代表毛泽东、何叔衡、董必武、陈潭秋、王尽美、邓恩明、李达、李汉俊、张国焘、刘仁静、陈公博、周佛海及陈独秀指派的共十三人,代表全国53名党员出席了大会,共产国际的两名代表马林(荷兰)和尼柯尔斯基(俄国)也参加了大会。大会通过了党纲和决议,选举了由陈独秀、李达、张国焘三人组成的中央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在新时代主题下,展览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置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进行叙述,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古人名言: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条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

在工经联党委委员郭嘉海和协会党支部书记魏旭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立场信念。

通过追寻红色印记、不忘初心使命党史教育联谊活动,大家重温历史,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通过活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历史经验是今年全党上下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全体党员都用心去体会和铭记纪念馆展品中记载下的中国共产党沉甸甸的历史与精神,都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返回列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41号嘉泰国际大厦927-929室

电话:010-85966807

传真:010-85983697

E-mail:dfxhbgs@siacn.org

扫一扫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4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282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583号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Copyright © 2024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282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583号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