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好,会员单位登录后可以阅读本栏目详细信息,点击登录

温馨提示

您好,申请成为会员后可以阅读此信息,点击申请

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活动

“一颗红心永向党 不忘初心再出发 喜迎党的二十大 谱写行业新篇章” 党员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7    浏览量:160

一、协企共联共建联谊活动

为促进行业党建与企业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坚持党建引领,践行“走基层、上党课、 践初心、搞调研、解难题”总体要求,全力推动淀粉行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的台阶,83日和84日协会党支部分别与景津装备党委和福洋生物党支部开展了“协企党支部共联共建”联谊活动。活动分别由景津装备党委书记段慧玲和福洋生物董事长张雷达主持。

    

景津党委活动

福洋党支部活动室

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整个过程再一次净化了心灵,所有党员用发自内心的声音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以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景津党委活动室

福洋党支部活动室

一堂党课宣讲,是叩问初心信仰的党性锤炼;是彰显使命担当的生动实践。协会党支部书记魏旭明讲了党课,以《把握行业特点、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淀粉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梳理了淀粉行业发展历程;系统总结了淀粉行业发展特点;详细报告了行业现状及面临形势;并对新时期行业党建工作和新时代行业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

    

     

协会理事长李义进行了交流发言,协企党支部共联共建活动是新时期行业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形成协企党建合力的重要载体,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要有机结合,没有脱离业务的党建,也没有脱离党建的业务,要以业务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牢记“初心使命”,带领协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后还参观了景津装备和福洋生物的党建活动长廊。企业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党建与企业工作两手抓,把企业生产任务完成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尺。特别是近两年在国内疫情影响下,两公司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成为当地创新发展的标杆企业,在实现经济效益和产业深化发展的同时,还保证了出口创汇的稳定增长。

二、参观平原县永远跟党走主题公园

与福洋公司开展共联共建活动时,平原县委组织部领导带领我们参观了平原县永远跟党走主题公园,主题公园分为百年辉煌平原党史榜样力量时代精神方向引领五个篇章,以讲述党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为设计理念,通过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党建文化等,是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文化传承、党建科普、形象展现、陶冶情操于一体的党建主题教育平台。

   

协会党支部走进永远跟党走主题公园,感受到了红色印记,在公园中央南侧,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永远跟党走”5个红色大字庄严矗立,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励了党员同志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展望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开启新征程。

    

三、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教育

89日,协会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分设“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景式、史诗般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革命精神,树立正确历史观。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历程、战斗的历程,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真理。感受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以及党的百年历史变迁,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通过主题教育让每一位党员受到一次灵魂深处的洗礼,勇做一个“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淀粉行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列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41号嘉泰国际大厦927-929室

电话:010-85966807

传真:010-85983697

E-mail:dfxhbgs@siacn.org

扫一扫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4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282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583号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Copyright © 2024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282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583号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