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好,会员单位登录后可以阅读本栏目详细信息,点击登录

温馨提示

您好,申请成为会员后可以阅读此信息,点击申请

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活动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变性淀粉分会举办 第十七次学术报告与经验交流会

来源:变性淀粉分会    发布日期:2023-12-20    浏览量:136

1129日至121日,由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变性淀粉分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七次学术报告、经验交流会暨变性淀粉工业成就展在江苏无锡顺利举办。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变性淀粉分会会长顾正彪,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中国淀粉工业协会理事长、中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殷建豪,变性淀粉分会原副主任徐祖苗,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范大明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98个单位的228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变性淀粉分会秘书长、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洪雁主持。

堵国成在开场致辞中热烈欢迎前来参会的业界各位代表。他充分肯定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变性淀粉分会作为一个重要的行业组织,在分会原主任、我校食品学科元老吴嘉根教授等前辈的传承下,在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多年从不间断的支持下,在现任会长顾正彪及其带领团队始终不渝的努力下,坚持加强和完善分会的服务职能,为该领域在科研、生产、应用等方面搭建了重要的沟通交流平台。他进而指出,淀粉工业是我国食品工业的重要组成,在保障粮食安全、提升产业竞争力和落实大食物观等方面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希望分会继续发挥其搭建校企合作的桥梁作用,建立技术对接的主阵地,为我国食品工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殷建豪代表中国淀粉工业协会致辞。他对变性淀粉分会在促进淀粉深加工、提高淀粉附加值、满足应用行业需求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并希望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变性淀粉分会的会员们能够时刻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紧抓宝贵的发展机遇,继续谱写新时代华丽篇章。

顾正彪指出,2023年是变性淀粉分会成立三十周年,多年来,分会在中国淀粉工业协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依托单位江南大学的全力支持下,各会员单位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有效开展行业交流、信息沟通、技术培训、咨询服务等工作,切实做好政府相关业务部门的智囊和淀粉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为我国变性淀粉行业的科技进步和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变性淀粉行业在产量提升、品种多元化、应用广泛化、生产原料多样化和生产装备大型化、自动化、智能化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成果。顾正彪强调,本次会议以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广泛交流、拓展视野;创新品种、提升水平为目的,希望参会代表相互学习、沟通信息、共同提升,从而进一步促进我国变性淀粉工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开幕式后,江南大学顾正彪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刘宏生教授、卡乐康公司杨继荣经理、南京财经大学刘兴训研究员等13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就国内外淀粉深加工的形势和动态、变性淀粉新产品创制及应用领域探索、变性淀粉清洁生产技术、功能性淀粉开发及应用等进行分享。

会议特邀山东寿光巨能金玉米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世军、华南理工大学高群玉教授、杭州普罗星淀粉有限公司技术研究与创新工程师汪明振、广东海天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部主管别平平、罗盖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亚洲区法规李欢、济南尚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林进行访谈,分别从变性淀粉行业的重要性及发展趋势、高校基础研究对变性淀粉行业发展的支撑策略、变性淀粉生产企业实现生产-应用-市场融合贯通的途径、变性淀粉用户对变性生产企业产品研发与应用研发的需求、国内外变性淀粉法规方面的差异性及大健康时代背景引导消费者理性对待食品添加剂的必要性、MBR(膜生物反应器)在变性淀粉污水处理领域的技术优势等方面进行对话。

会上颁发变性淀粉行业特殊贡献奖,表彰首届变性淀粉分会主任吴嘉根、副主任徐祖苗为我国变性淀粉行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变性淀粉工业成就展。

本次会议集报告、访谈、交流和成就展于一体,促进了变性淀粉科研、生产单位及应用企业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交流,为变性淀粉行业的发展战略和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AA.jpg

 A.jpg

 

 B.jpg

 C.jpg

 

 D.jpg

 E.jpg

F.jpg

返回列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41号嘉泰国际大厦927-929室

电话:010-85966807

传真:010-85983697

E-mail:dfxhbgs@siacn.org

扫一扫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4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282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583号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Copyright © 2024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282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583号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扫一扫 关注我们